把雨伞借给谁
雨伞给谁
一天,小鸡、小鸭、小乌龟和小青蛙一起去外面玩。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他们正好路过猫妈妈家,就一同去借伞。“猫妈妈,能借我们一把伞吗?”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只见猫妈妈拿了一把伞出来,吃惊地说:“我只有一把伞,你们四个该给谁呢?” 小青蛙往前一跳了,摸摸白肚皮说:“我从小就生活在水中,最喜欢水,再大的雨我也不怕,伞给小乌龟吧。”、
“不用,不用。我有硬硬的壳,雨打在上面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也不怕雨。还是留给小鸭吧。”乌龟说着还把头向前伸了伸,对小鸭眨眨眼睛。
“不要,不要。我最喜欢在水里嬉戏,也不怕雨。”小鸭拍了拍翅膀说,“还是借给小鸡。” 小鸡还没有来得及说话,猫妈妈就把伞打开,递给了它。小鸡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们!”
猫妈妈看着站在雨中的四个好伙伴,夸奖他们都是好孩子。
一把花伞借给谁
小花猫有一把非常漂亮的花伞,一天,青蛙、乌龟、小鸭子和大公鸡在外面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不得不往家里赶。小花猫在家门口看见它们在雨中奔跑着回家,小花猫心想:“这么大的雨,它们这样跑回家会生病的,但是我又只有一把花伞,我把它借给谁用呢?”
青蛙又蹦又跳地走了过来,小花猫赶忙说:“青蛙弟弟,你需要花伞吗?”小青蛙摇摇头说:“谢谢了,我不需要,雨点儿打在我的身上我会觉得很舒服的。”
乌龟慢吞吞地爬了过来,小花猫看见了大喊起来:“乌龟哥哥,雨好大哦!你需要花伞吗?”乌龟摆摆手说:“不需要,不需要,因为我可以把头缩进我的壳里,我的壳就是我的伞。”小花猫听后恍然大悟。
小鸭子嘎、嘎、嘎??一摇一摆地走过来了,小花猫忙问:“小鸭子,小鸭子,你需要用我的花伞吗?”小鸭子回答说:“不用,不用,我不需要用花伞,你看我抖一抖身上的羽毛,雨水就哗啦啦地掉下来了。”
大公鸡急急忙忙地跑过来问:“小花猫,小花猫,你有伞吗?”小花猫连忙回答说:“有啊!有啊!”大公鸡说:“快借给我用一下好吗?你看我都被淋成落汤鸡了。”小花猫说:“拿去吧,拿去吧,快遮上,免得生病了。” 小花猫看见大公鸡把花伞撑在头顶兴高采烈地回家了,心里是乐滋滋的。
小花猫终于把自己心爱的花伞借给有用的朋友了,它觉得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该把雨伞借给谁
有一天,下着倾盆大雨,公鸡、鸭子、青蛙、乌龟,站在小猫家的门口,正好,小猫拿着一把雨伞,出来看见它的四个小伙伴,一下子给呆住了,一看四个小伙伴都被雨淋湿了, 它一边挠着头一边想“该把雨伞借给谁?”乌龟说:“我不怕,我有我的龟甲,还是借给青蛙吧。”青蛙拍着自己的肚皮说:“我不怕,我每天都能在水里呆,这一点雨算什么呀,还是给鸭子吧。”鸭子说:“我也不怕,我都能带着我的孩子去游泳,这算什么呀,还是借给公鸡吧。”公鸡笑了笑,也没说话,最后雨伞借给了公鸡,因为公鸡不像它们三个,都能遮风挡雨,公鸡不行,所以借给公鸡。
花伞借给谁
一天,小猫想出门买东西,突然下大雨了,小猫拿着雨伞刚想出门就看见了青蛙、乌龟、小鸭子、大公鸡全身湿透了。
小猫对青蛙说:青蛙弟弟你需要雨伞吗?青蛙说:“我不需要雨伞,因为我喜欢在水里游泳。”小猫对乌龟说:“小乌龟,你需要雨伞吗?”乌龟说:“我不需要雨伞,因为我喜欢在水里散步。”小猫对小鸭子说:“小鸭子,你需要雨伞吗?你的羽毛都湿透了。”小鸭子说:“谢谢你小花猫,我不需要雨伞,我最喜欢在雨中玩耍了。你应该把伞借给大公鸡,因为它的羽毛容易淋湿,淋湿了会感冒的。”
小花猫听完小鸭的话觉得有道理,所以就把伞借给了大公鸡。”
(三)
续编故事花伞借给谁
一天,青蛙,乌龟,小鸭和大公鸡一起出去玩。忽然,下雨了,小动物们赶紧往家里跑。青蛙,乌龟,小鸭和大公鸡都跑到小花猫家门口的时候,小花猫看见了它的几个小伙伴淋在雨中,小花猫马上去拿雨伞,可是家里只有一把雨伞,应该借给谁呢?
小花想,青蛙会游泳,不怕雨;乌龟背上有厚厚的壳,可以把头和脚藏在里面;小鸭子也会游泳;只有大公鸡不会游泳,这样一直淋在雨里大公鸡会生病的。于是,小花猫拿着雨伞叫住大公鸡,让大公鸡撑着雨伞回家。
大公鸡有了小花猫的雨伞,很安全地回到了家里。第二天天晴了,大公鸡把雨伞还给了小花猫,并非常感谢小花猫,同伴们也非常称赞小花猫的做法是正确的,然后,大家一起又开心地做游戏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