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面条里的爱
小桔灯学校 萌芽班 杨浩宇
有人说妈妈的爱是骄阳似火下耐心的等待,有人说妈妈的爱是早起那杯浓浓的奶茶,也有人说妈妈的爱是雨中那把伞,而我却觉得妈妈的爱就是哪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说到面条,它可是我的最爱。正因为如此,每天早起妈妈都会为我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美味的面条儿??
早上 ,我睁开朦胧的双眼,面条的香味就会扑鼻而来,轻轻一嗅会让人心旷神怡。过了一会儿妈妈就端出了一碗热腾腾的面给我吃,香喷喷的味道让我垂涎欲滴。我拿筷子轻轻一翻,就翻到了一根香肠和一个鸡蛋,那种面条不仅美味,还包含着一种只有妈妈才有的味道。
可是,看着这么大碗的面条,我着急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么多的面,我哪能吃进去呢???”然而我的话她似乎没听到一样,竟然不理我。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央求妈妈分一半给她,可妈妈还是不理我。唉,妈妈怎么老不理我呀!算了,我还是快点把面吃了吧!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那味道实在是太好了,不知不觉一大碗的面条竟被我消灭了。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站在我身后,看着我的碗已经被我消灭得干干净净,她才露出笑容满意地说:“你呀,不吃饱早饭能上好课吗?”这回,妈妈终于说话了。原来妈妈是“别有用心”呀!----不理我,是想让我吃完这碗面条呀!
唉,现在一听到面条这两个字,一看到面条两个字,我的口水就禁不住流了出来,很长很长??因为那里面蕴含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成长中的快乐
小桔灯学校 萌芽班 苑鑫婷 在我的银河中,有很多闪烁的小星星,它们眨着可爱小眼睛,那就是我成长的快乐。今天就一起分享一下我们班的乐事吧!
这些主要归功于那些“搞笑制造者”,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学习起来才会格外轻松!所以印象也格外深刻。
不过,要想当我们班的“搞笑大王”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班的现任“搞笑大王”申昊。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他故意站在教室门口,挡住了我们女生的去路,硬是不让我们走,把我们弄得迷迷糊糊,失去耐心的我们异口同声喊道:“让开,要不我们就不客气”。他呢,则嬉皮笑脸地说:“来吧,我正等着接招呢!”我们女生更加生气,一起冲上去打他,
可他却笑嘻嘻地说:“女侠们,手下留情。”边说边求饶,嘴中喋喋不休地说:“女侠们,小子知错了,知错了”。我们都懒得理他,可他仍在那里喊:“女侠们,谢谢!”
哈哈!其实他的作用也是不可估量的,让我们枯燥的学习显得情趣盎然!
我希望这些快乐像一串串小铃,永远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伴随着。
成长回眸-----难忘中秋之夜
小桔灯学校 萌芽班 王江涛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像是一打调味料,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我的成长过程中也充满了不同的“味道”,它们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下面就是一次难忘的中秋之夜。
月亮起初是金黄色的,被银环围绕,然后慢慢升起月亮渐渐变成了雪白色,看起来像个大玉盘。
我爸爸和妈妈摆了许多桌子,然后我的姑姑、姑父、姐姐、哥哥......都来我家里了。我顿时觉的温暖了许多。开始吃饭了,我赶紧拿起筷子向我早已选好了的最大的肉丸夹去,我贪婪地尝一口,那滋味还真复杂,我爸爸从桌子上站起来说:“来我祝大家这个中秋节过得开开心心”。说完 ,我爸爸一口气喝下了一杯酒。姑姑和妈妈她们也互相夹菜,祝福。我们这群孩子们则开始地“争抢”食物。
“开始吃月饼喽”爷爷的话打破了这热闹的饭局,我拿着月饼往楼下跑去,吃着圆圆的月饼,看着圆圆的月亮。让我想起了钓鱼岛,日本人那些可恶的人,想占领我们中国的钓鱼岛,我们中华人民可绝对不会把钓鱼岛 让给日本,我们要维护国家的团圆的局面。
这个中秋节不但让我快乐,更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真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节啊!也是我成长历程中最重要的事! 再回首之“见死不救”
小桔灯学校 萌芽班 王嘉
从出生到现在我已度过了十个春秋,回眸自己的成长岁月。往事如繁星点点,其中有一颗最为耀眼,她来源于我哪位“见死不救”的同桌。
记得那次数学老师来了个突然袭击------考试,弄得我们措手不及,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吧。试卷一发下来,教室里就只有“沙沙”是的写字声了。
我顺利地答了几题,正暗自庆幸,突然停住了笔——“拦路虎”来了。眼下仅剩下十分钟时间,怎么赶都来不及,更别提把“拦路虎”赶走了。正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无意间一瞅同桌的考卷,啊!他做出来了!忽然,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作弊。我只要拽拽她的衣角,------他可是我最铁的“哥们”,她的一张纸条就可以帮我赶走“拦路虎”,解我的燃眉之急。此念头一旦萌发,就疯狂生长。
我环视四周,没人注意我,我就轻轻碰了碰他,可她竟然毫无反应。我想:可能是她没有感觉到。我就有有力用脚踢了踢他,可她仍旧毫无反应,我有点着急了。干脆一个纸条直接扔过去,她看了看竟然继续写她的试卷。此时的我火冒三丈,狠狠地对她“哼”了一声。她看了看我,竟然在纸条上写了起来。我的心又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她怎能不帮我呢,平时那么照顾她”我暗自庆幸。一会纸条回来了,我兴奋地打开,可上面的字让我瞪大了眼,狠狠地跺了一脚。“自己好好想想”让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