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我
陕西考生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在努力地寻找好心的人们给我打开一个窗口,让我安静体面地死在那座房子的里面,这样我就终生无憾。
我不得不这样地寻找——
听妈妈说,我家原来住在一片大森林的深处。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是我们鸟类的天堂,我家祖祖辈辈就生活在那里。可是,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没能舒心地生活过。
妈妈孵我出壳的那段时间,她总是提心吊胆,因为她总能听到人们砍伐森林的声响。那种可怕的咣咣声一天比一天接近我们的家园,一天比一天刺耳剜心。妈妈就是被这种可怕的咣咣声折磨而死的。那个时候我还不到一岁,强忍着失去母爱的悲伤,我开始了独立的生活。
本想人们会停止对森林的砍伐,没料到人们就像疯了似的,很快就摧毁了整片大森林,我不得不踏上了流浪的路途。
为了重建一个家,每天我都不停地飞翔,我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我们鸟儿生活的地方——妈妈临终前曾对我说,只要不停地飞翔,总能实现理想。可是,这个理想却一直处于我的梦乡。
我所看到的总是在成片的森林被砍伐后的空地上,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的林立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夹杂着混浊污秽的空气、肮脏变味的流水??前几天我实在口渴得厉害,只喝了一小口受到污染的河水,结果就患上了严重的肠胃功能紊乱症,连医术高超的啄木鸟大夫对此病都毫无办法。
看来,我只有死路一条了!
但我真的不甘心就这样地死去——我还年轻,我还没好好地享受过生活,怎么能去死呢?
偶尔我听说,人当中还是有一些好心人的,他们特别关爱小动物,比如说他们经常帮助那些受到伤害的小动物并无偿地给它们建立新家。
我是一只快要死的小小鸟,我所受到的伤害没人能够抚慰,我只希望能够寻找到好心的人们给我打开一个窗口,让我安静体面地死在那座房子的里面,这样我就终生无憾。只是,我却永远不会知道,窗外的我何时才能不在窗外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