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种子,一粒很不起眼的酸枣树的种子。我被主人购买后,想到今后将会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沐浴在阳光雨露中,在主人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可是没有料到我却成了不幸的一个,由于主人的疏忽,车子绊到一块石头上颠了一下,我被甩了出来。
那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一个石缝,荒凉而坚硬。我也不奢望哪一天主人会突然想起少了一个我,于是,我便开始萌生一个信念:“活下去!”我要活下去,这是我唯的一希望。这时,我感到身体下方可以吮吸到一些甘甜的水,感谢上天,给我一线生的希望,我便坚持不懈地天天吮吸它,身体也一天天膨胀起来了。
一天清晨,我突然感到风的温馨,“啊,我长出了小芽??”此时我心潮澎湃,我总算活了下来了,一个新的生命定会受到关注吧!我想。“咦,姐姐快来看,石缝里冒出来了一个小芽!”一个小姑娘嚷道。“那是野草!”姐姐心不在焉地笑着,天呀,我想大喊一声:“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看得起我?”于是,我便坚定了一个信念:“活下去,并且要活得精彩!”
我又开始了新的拼搏。
新的挑战来临时,雨点打击着我,洪水淹没了我,我挣扎着,飘摇而顽强。烈日炙烤着我,云雾缠绕着我,我承受着,安祥而倔强。狂风来了,我咬紧土地;野兽踩食过,我就从活着的根上重新生长,我的身体一天天的变得强壮。
几年过去了,我竟然长成了一棵树。虽然高不足尺,叶疏枝稀,但也果实累累。空气中有草木的芬芳,枝叶间有阳光的抚慰,枝头上有鸟儿跳来跳去。生命终于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这时,两位女子走来了“咦,姐,那不是你说的那棵野草吗,怎么??”姐姐顿时脸色绯红:“这,这??竟然长成了一棵树?”“姐,你看叶子上的露水,那么晶莹,剔透!”
姐姐望着远方,紧锁着眉头,惭愧地说道:“我想,那是它的眼泪。”
不!眼泪是悲观者的饰物,这是上天给执著者颁发的勋章。
不能辜负上天的恩赐,我要坚守一种信念,让自己长成一棵最高大、果实最多的酸枣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