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立意要正确。应当扣住题目材料中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怎样才能拥有它?”进行立意。因为当代人、特别是当代青少年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通病,提醒人们正视幸福与不幸,珍视幸福,学会创造幸福,从而形成正确的幸福观。
其次,兼顾两个角度。“幸福”是正面,“不幸”就是它的反面。从这两个角度切入,都是切题的——通过展示不幸者的经历,议论不幸产生的原因,提出帮助不幸者战胜不行的建议,从而到达呼唤幸福、共同幸福、创造幸福的目的,同样是对话题“幸福”的演绎与表现。反面切入,可以出奇制胜。
由于早上没吃饱,我现在不得不去排队了,好不容易轮到我了,随着一阵清脆的声音,1.5元就和我说Bye-Bye了。回到寝室,看着一片狼藉的地板,拿起扫帚三下五去二,“刷刷”地把它们清除掉了,看着干净的“战场”,我笑了——
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勤劳的手=一片干净的环境。
6(la)
“走哇,上体育课去——”下午,在“好事者”的一声召唤中,同学们一个个欣喜若狂。篮球和足球成了大家的最爱的。来到操场上,不会踢球的我,站在球场边,看着大家的你争我抢,听着大家的你呼我叫??
7(ti)
夜幕降临了。在昏黄的灯光下,我认真地做完作业,看看书,不知不觉中下晚自习了。回到寝室,无心谈笑,只觉得好累,好困,倒在床上便睡。期待着,明天能有些新的收获??
其实,我们的每一天就是一首完整的歌,只是不同的人唱出来的调不同罢了。虽然每天都有酸甜苦辣,喜怒哀愁,但是如果没了这些,你不觉得很空虚么?我喜欢现在,我喜欢校园生活,我的感觉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什么时光最值得珍爱,是这幸福的中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