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启发了我
莱西考生
苦难是金
一位老农,手里拿着一把刀,使劲地砍一棵枣树,口里还念念有词:“叫你不结果子!”很好笑,枣树能听懂他的话吗?
家里的母鸡不生蛋了,天天待在窝里孵蛋,母亲把鸡拎到冰冷的水里,说这样保证鸡五六天后就下蛋。
枣树被砍过后,
跳不进河里,那是要先被杀的,还是等等吧!”丙没有说话,他想看看甲和乙的结果如何再说。
时间就是生命!甲使出全身的力气,一下子跳进河里。乙还在思索的时候被主人捉住,杀掉了。丙当然也被杀掉了。
生活的启示:一样的环境和机遇,成功与否在于自己是否有着清醒的头脑和果断的行动,以及对机会的把握。发现机会就要当机立断!
永远认真
有个老木匠准备退休,他告诉老板,说自己要离开建筑行业,回家和妻子儿女享受天伦之乐。老板舍不得他走,问他是否帮忙再建一所房子,老木匠答应了!但大家都能看出老木匠的心思已不在工作上了,他用的是软料,出的是粗活。房子建好了,老板把钥匙交给老木匠说:“这房子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老木匠目瞪口呆,无地自容。
生活的启示:生活中何尝不是这样,如果对事情消极应付,得过且过,就会像那个木匠一样自食其果。要知道,我们的生活是自己一生中唯一的建筑,不能推倒了再建!所以每一天都要认真对待,那样才能活得坦然!
下一个最好
世界球王贝利在20多年的足球生涯中,参加了1364场比赛,共进球1282个,并创造了一个队员在一场比赛中射进8个球的纪录。当他创造了进1000个球的纪录时,有人问他:“您的哪个球踢得最好?”贝利意味深长地说:“下一个。”他的回答耐人寻味,和他的球一样精彩!
生活的启示:成功就应该和球王的进球一样——下一个最好!用永不满足,永远奋进的态度生活,每天的阳光都会很美!
苦难是一笔财富;抓住机遇,当机立断才能生存;认真对待每一天;用永不满足,永远奋进的态度生活!——这是生活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