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家族要举行选美大赛。经过预赛、初赛、复赛,最终只剩下昌昌小姐、莹莹小姐还有美美小姐进行冠军的角逐。
为了夺得冠军,三位苍蝇小姐各使绝招:昌昌小姐进行了减肥,整整数日没有光顾经常去进餐的垃圾堆。莹莹小姐做了腹部抽脂,终于现出了魔鬼身材。美美小姐更不用说了,足足在全身做了二十处美容手术。
决赛开始了,赛场就设在一家糕点店里。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大赛结束后,众蝇还可以在这里进食美味的糕点,并且不会遭到邋遢的店主的干扰。
大赛开始了,故作庄重的绿头蝇、风骚轻浮的红头蝇、花枝招展的蓝头蝇和道貌岸然的灰头蝇四个评委依次坐在了做糕点的案板边上。而其它观众则把案板面当作坐席。
首先出场的是昌昌小姐,她轻盈地飞过来,在评委面前扭动起自己减肥后更加轻盈的身姿。“真是赵飞燕再世啊,我苍蝇家族竟有如此美女,难得难得。”绿头蝇止不住赞道。
莹莹小姐姗姗来到台上,它先立定美腿,来一个亮相,恰到好处地展现出了自己优美的腰肢。这时候,糕点师走进来,莹莹小姐竟别出心裁地飞到糕点师的鼻梁上走起了“猫步”。这即兴表演,立刻搏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表演得泼辣大胆,性感超群啊!”红头蝇由衷地赞道。
最后出场的是美美小姐,她的表演搏得了蓝头蝇和灰头蝇的一致好评:认为她表现得天真、活泼,特别是立在糕点上做的那个芭蕾姿势,真是优美极了。美美小姐获得了全蝇界的选美冠军。之后,评委们和观众边争吵边吃糕点去了。
昌昌小姐和莹莹小姐对这个结果都大为不满,纷纷争论自己才是最美的,才应该得冠军。争着争着,她们三个竟大打出手了。
三位“美蝇”正斗得难分难解之时,一只蝇拍以泰山压顶之势打来,莹莹小姐和昌昌小姐翻了翻白眼见了阎王。美美小姐的一条腿也被打断了,美美大声抗议道:“我是最美丽的苍蝇啊,为什么也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