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仔细端详着他们,问道:“你们难道还不想放弃?”小女孩天真地笑了笑,指了指那扇门,说:“爷爷,我们还没试过呢!”上帝捻了捻他那长长的白须,仰身大笑:“那你们就去试试吧!”小女孩便走上前,轻轻地敲了敲,依依呀呀地说:“我想送给妈妈一条暖和的围巾,因为妈妈的那围巾已经不暖和了,冬天骑车送我上学的时候,淘气的雪花直往妈妈的脖子里钻,很冷的。”站在一旁的妈妈早已热泪盈眶,她不知道女儿的心愿竟是为了这个。“吱呀”一声,奇迹之门开了!
轮到员工们的时候,他们的代表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门陈述着他们的心事:公司快要破产了,但我们不想离开她,那儿是我们洒下汗水的地方,我们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她,她也给了我们家的温暖。这个时候,我们怎能弃她而去呢?好比是坐上了一条破烂不堪的船,如果船上的人只顾逃跑,它一定会被无情的海水吞噬的。门开了!又一次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