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哪怕翅膀断了
宁波考生
孩子,你即将离开我,面向这个世界。作为母亲的我想对你说一句话,那就是:飞翔,哪怕翅膀断了。
人生之路,必有坎坷,一路走来,你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总是赢家。但是,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无论遭遇到什么。因为痛苦都是必须的,它会使你成为真正的你。
还记得桑兰吗?那个瘫痪不哭,用微笑征服世界的女孩儿。面对人生中最大的不幸,她坦然地看待这一切。当时,你说你要成为像她一样坚强的人,孩子,我希望你能始终记住你曾经说过的这句话: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孩子,我也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你的人生之路还很长,一路上,也许你会被绊倒,会被欺骗,会被蔑视??但是,请你自信乐观,你也同样要感激这一切。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加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抛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感激一切值得你感激的人或事。孩子,你应随时记住,痛苦是必须的,你应当以一颗乐观之心面对一切,以你的微笑征服这个世界。
孩子,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世上也许你会遭遇不幸,它们使你难过,使你懊丧,使你想要放弃理想。但是,请你记住:心若在,梦就在。还记得那句广告词吗?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希望你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展现自己闪亮的一面。
孩子,去拼搏才会成功。长路漫漫,痛苦是不可避免的,想象一下,假如铅笔不经历刀削般的疼痛,怎能写出美丽的文字?种子不经历破壳的疼痛,怎能绽放出甘美的笑容?蛹儿不经历破茧挣扎的疼痛,怎能化作蝴蝶,凌飞于天空?
孩子,请不要害怕痛苦,因为挣扎过后,你便能破茧而出,凌羽飞翔。
孩子,请记住:飞翔,哪怕翅膀断了。
最后,祝你能成为真正的你,绽放属于你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