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有喜悦,有悲伤,有难过,也有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不计其数;也像海边无色的贝壳一样数也数不清。要说我最难忘的是,还要数这件趣事了! 我还在上一年级的时候,特别想长大。偶而一次,我听到别人说:“你们知道吗,听说吃盐可以快点长大!”“真的吗?我回家可要试一试了!”又一个人说。我听了再也忍不住了,急急忙忙跑回家,趁妈妈没注意的时候偷偷拿了一包盐走进妈妈的房间。我拿了一个勺子,开始行动。尝了尝:太太太太太咸了。没办法,为了快点长高,只能牺牲我心爱的零食了,唉……我把盐一点一点的倒在薯片上,然后憋足气,把薯片往嘴里一塞,本来以为这样就不会再咸了。可我想错了,盐终究还是盐,它就是咸的。算了吧,为了长大,不就咸点儿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想到这,我再一次拿起盐袋,一口气倒了很多在嘴里,拿起一杯水就往嘴里灌,一下子喝了好多好多盐水,咸得我再也不敢这样了,也不收拾收拾就跑出门玩。
傍晚时分,出去一天的爸爸回到家里,发现一包盐在地上放着,旁边还有一大堆零食,爸爸心想:这一定是小锦锦干的,只有我的零食最多。在爸爸的逼问下,我只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爸爸听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些话,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但这也成为我童年的一个脚印,一个我难以忘却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