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渐行渐远的精彩
纪超
步入社会,生活逐渐稀释着我们青春的激情 ,消磨着我们纯真的棱角,在社会大潮的起起伏伏中慢慢的不再效“阮籍穷途之哭”的猖狂,失去如“天子呼来不上船”的豪迈,一直在自我的坚持与迷失中徘徊。
当高朋满座、高谈阔论或者伏案疾书时,你在吞云吐雾,其他人追求“飘飘欲仙”里对自己被迫吸二手烟会说“不”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请勇敢的表达出你的不满。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办公室有五个人四个吸烟,一个不吸。吸烟者自得其乐,不吸烟者终日忧心忡忡——自己被迫吸二手烟会得癌吗?结果最后不吸烟者真的得了病。逆来顺受、愤懑、无奈以及对二手烟危害的忧虑情绪远远比吸烟本身造成的伤害来得更深。不压抑的生活才够精彩。
随地吐痰、乱丢垃圾——是不以为然、泰然自若或是深深自责、挺身而出?不同的情感态度昭示着判若鸿泥的价值取向,也成就了不一样的内心生活。如果人人都能够管住自己的手和口,用自己的手和口去改变这种行为举止,那我们的生活不是会变得更加和谐、精彩吗! 人情世故、礼尚往来是中国的传统理念。真诚、坦率的交往和付出营造的是其乐融融的心境;违心、虚伪的相处带来的将是灰暗的人生。我们都有自由生活、挥洒生命的权利,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愿景,为什么不让自己充满阳光,让生活更加灿烂呢! 友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只有具有真诚的情感、坚强的内心,能勇敢地对丧失原则说“不”,才会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提炼出真正的情感,带
来温馨、宁静而精彩的生活。会说“不”,敢说“不”就是通往这个方向的一道大门。请勇敢的对酒驾、超速、违规等驾车出行的陋习说“不”。
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交往在于信任、理解和学会批评。真正的友情是历久弥新的,保持坦荡的胸怀、磊落的胸襟和一颗坚守自我灵魂的心,就会永远葆有人生的精彩!为了心中那片宁静,我们需要找回生活里那些渐行渐远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