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让我们读了《鹏程万里》的故事。那只鹏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些目标。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条鱼,它天天在水里游。有一天,鱼在水里游,偶尔看了一下天空,看见了一只鸟在天空中翱翔,它想:“如果我也像那只鸟一样飞在空中那该多好。”于是,它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大鹏,它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过了好长时间,只能飞上树梢。树上的麻雀姑娘见了,对鹏说:“你为什么这么辛苦,不如像我一样整天坐在巢里,那多自在!”可鹏不听麻雀姑娘的消极劝告,自己还是练啊练啊,果然变成了一只见多识广的大鹏。
我发现了鹏身上有很多优点,首先我发现了鹏有坚持不懈的优点;其次我发现了鹏有强烈的求知欲,你看,为自己能在空中飞翔,它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鹏。最后,我还发现了鹏不听别人的消极劝告。麻雀姑娘拼命说,也说不服它,你说对吗?
大鹏让我想到了我的学习态度,有几次我作业不会做,也不思考就不做了,再去做另外的事,大鹏却是先做好这事,再做那事,我就缺少它这种精神。
以后,我一定要先做好这事,再完成那事,迟早都要做的,还不如早点做好,做一只飞
向知识的天空中的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