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做了一个科学小实验。
先准备两个透明玻璃杯,然后,在两个玻璃杯里面,一个里面盛大半杯清水,另一个杯里盛大半杯盐水,有筷子把盐水搅匀,再在两个杯水里面同时放两个鸡蛋,这时,我发现了盛清水的杯子里鸡蛋是沉着的,盛清水的杯子里来的鸡蛋是浮着的,这是为什么?
爸爸告诉我答案:原来盐水的密度比水的密度大。举例:十斤的棉花和十斤一样重,但你把十斤棉花放在水里永远是浮着的,十斤铁就恰恰相反。还有一个例子: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有个死海,死海里面没有任何活物,因为小鱼在死海上沉不下去,就死在海面上了,人躺在上面也沉不下去,??非常好玩!
这次的科学实验,让我掌握了科学知识,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