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读后感
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一(1)班 范冰冰
看完《我们爱科学》,我合上书,不禁感叹:科学真是丰富多彩、奇妙无比哇!这本书分十大类:本期重点、动物故事、科学家故事、科学迷踪、侦探训练营、纪想屋、身边的科学、水世界、科学快艇和奥林匹克风。
本期重点是“呼叫救命细胞”。写了一个中国弃婴在福利院被美国的linda(琳达)夫妇收养后又不幸患上了白血病,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小女孩终于得救了的感人故事。看了这个故事使我认识到人间处处真情
在“侦探训练营”是写小D探长破案的故事,案件节节扣人心弦,拍案惊奇。
“科学家故事”是科学家们细心观察,坚持不懈,经过了千辛万苦终于发现“百牛定理”。
可以让你大开眼界,异想天开的是“纪想屋”,以这里你完全可以展开你想象的翅膀在想象的天空中遨游。一起来看看异想者们的杰作吧。
“身边的科学”:身边有个怪‘骡子’,我们家的‘骡子’也多呢,有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 还有掌上游戏机,猜不出来了吧,这就是液晶。一起来看有关液晶的知识吧。
最神秘最好玩的是“水世界”:海洋馆里的凶杀案,看了这个我明白了牛鲨的贪吃,攻击性特强,是它把白鳍鲨咬死撕吃。
好了,《我们爱科学》这本书看完了,这么丰富精彩的内容,你是不是也很想订阅《我们爱科学》这本杂志呢。
读《我们爱科学》有感
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一(1)班 逢欣悦
老师告诉我,《我们爱科学》是一本很好的杂志。所以,我也买了几期来看。果然,《我们爱科学》很好看,让我受益匪浅。每一期杂志的内容都很丰富,包含了很多科学知识,还有妙趣横生的智力游戏呢。
杂志里介绍了很多动物、植物的知识。有一期介绍了我喜欢的猪笼草。猪笼草拥有一个独特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有盖子。因为捕虫笼的形状像猪笼,所以人们把这种植物叫做猪笼草。猪笼草能把小昆虫吸引过来,粘在它的小笼子里,然后再慢慢享用。
还有一期介绍了关于宝石的知识。宝石可真漂亮,有颜色艳丽的红宝石、蓝宝石,有罕见的祖母绿,有象征友谊的黄晶,有典雅的紫晶??我最喜欢黄晶,黄晶象征着友谊与和平,古人认为,黄晶太阳般的光辉能给人以温暖和智慧。看了《我们爱科学》,我懂得了很多科学知识,开阔了视野。我喜欢《我们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