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集(六年级)
我爱读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离不开书。书让生活充满乐趣,让空闲的大脑充满知识。读书可以识,开阔视野。
高尔基曾经说过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读书才能进步,如果没有了书籍就等于鸟儿没有
了翅膀,如果没有了书籍就等于鱼儿没有尾巴。
书是一把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我们心中的一扇窗,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如果你没有当运动建将的体格,那么你可以选择读书,天为你关闭了一扇窗,自然会为你开开一扇门。我喜欢书,带给我的那种快乐和满足,那份天真和烂漫。书是精神的粮食,是心灵的满足,是快乐的根本,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了书,人的思想就会永远都那么的固执。如果没了书,人们的做事方法就会永远都那么的古板,不会变通。如果没了书,那么现在野蛮霸道的人就会满街都是。所以,我们很庆幸有书,有书可以教会我们道理,有书可以让我们懂得生活的美,有书可以让我们知道世界的丰富多彩。
读书,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读书,可以让我们的情操更高尚;读书,可以让我们不再执着去面对同一件事。用自己的双手,去攀爬书中的最高峰;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地走出一条沾满知识雨点的路。
张开自己的双翅,在那书的天空,翱翔。
六年级一班韦晓钰
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一堂<<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课。“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句话是别人要为我们,而我们也要为他人,为他人着想。虽然“人人为我”放在前面,但实际上“我为人人”是前提,只有“我为人人”,每个人尽到责任和义务,才能实现的美好愿望。
德国哥廷根就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美好思想,他们知道把花放在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让别人欣赏,自己呢,却只能在屋子里看到花的脊梁。你们瞧,德国人是多么的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的“我为人人”的精神啊!但反过来想想我们自己,我们是在向人索取,而不知回报,认为这是理所当然,但是,你错了,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我们一直向父母索取,却从未想过要去怎么报答。
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事例,比如:我们班办了一个图书角,同学们都把自己心爱的书捐献到图书角里,同大家一起分享,你阅览别人书的同时,别人也分享着你的书。这就是一种“人人为我,我为人
人”的精神。在班里,值日同学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你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保持卫生干净。别人为你服务,你也为别人着想。这也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一种体现。
希望每个人都时刻为别人着想,用实际行动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用“我为人人”换取“人人为我”,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种可贵的精神永驻人间!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人类更加文明进步。
六年级一班韦晓钰人类的永远朋友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到宠物店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今年已经两岁了它身上长着一件"外衣",看起来很逗人喜爱每个小朋友看见它,都会以为它是一只猫它头上有两只大耳朵,真像两把小扇子一样圆溜溜的大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个长长的嘴巴上有一个整天都湿漉漉的鼻子尾巴整天都是朝着天空,摇来摇去的,尤其是看见主人的时候,尾巴就摇个不停.
在此,我呼吁人们,不要再破坏自然界中的花草树木,不要再乱杀一禽一兽,不要再杀害我们的朋友,要保护好自然界中的一个个生灵。消灭动物,就是在
消灭人类自己。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动物全都消失了,那人类还能生存吗?要保护动物,珍惜这自然界里的每一个生灵吧。
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吧!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六年级一班韦晓钰
难忘的童年
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里面装满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编织着无数天真与快乐;童年是一曲动听悦耳的歌,跳动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音符。现在回想起来,既感到留恋,又感到可笑。
童年像一幅画,贴在记忆迷离的墙上,有些色彩都看不清了,我却一直把它珍藏;童年就像一首歌,我依然把它哼唱;童年就像一串珍珠项链,我仍然佩戴着它。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令自己难忘的事我也一样。
小时候的我很调皮,总是弄得满身都是灰尘,许多的童年趣事都在我的记忆中忘不了,挥不去,我拥
有着辛福快乐的童年,记得有一次,我主动要求给小狗洗澡,可他一点也不听话,要先用水把它全身弄湿,然后把沐浴乳在他身上均匀的涂抹,贪玩的我只顾着玩泡泡了,给小狗洗澡的事早已抛之脑后,一个多小时后妈妈问怎么没洗完,我笑着对妈妈说:“我只顾着玩了,对不起”。妈妈说:“我来帮你洗”。不知怎么回事,妈妈一来小狗变得好听话,站在盆子里,好像很享受似的,洗完后用吹风机吹干就可以了,我得意地说:“看我的劳动成果”。妈妈笑了,直到现在我也记得那一次笑容。
爱是童年最美丽的东西,爱让人温暖,让人快乐;爱就像小鸟飞过丛林时,唱起的一首首动听的歌。每当回忆起童年亲人给予我的爱,我的内心都充满了温暖。
难忘的童年就像一杯热茶喝了之后回味无穷口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