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mystu(我的大学,我作主),信区:Feeling标题:情殇发信站:郁金香BBS站(2008年09月16日07:00:55星期二),站内信件情殇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我一直弄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中秋那天我是这样跟身边的人说的,我还调侃十五的月饼也可以留到十六才吃。
中秋那天晚上,怀着豁出去的勇气跟她表白。自己心里也没有多大的谱,反正只是觉得感觉来了,再欺骗自己实在是一种不必要的诱惑。
我记得刘伟在对澳大利亚那场球赛上说他被撞到的时候“就好像有一种死掉了的感觉”。我姑且这样说,因为我收到她的回复的时候确实是这种感觉。
我有男朋友了,对不起。
我不知我这样算不算是一个
暑假要是不回来,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奶奶了。
我已经说过了:我是不会哭的,要是有一天你真的看到我哭了,那只不过是刚好有沙子进了我的眼睛,而我相信,那颗沙子,在今生,将不再复现,起码我执着地相信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会出现。
心为情役!!我想:其实我是深深的爱情我的亲人和我所有的朋友的。只是男生那种与生俱来的该死的本能的东西让我们在关键的时候才把这种爱拿出来炫耀一下,还以为自己很了不起。
“谈情谈情,谈个屁情呀,要是人人都去谈情了,那他妈的谁来煮酒啊?!这世上哪里还有所谓的狗屁英雄呀?!”我像发了疯似的向死党炮轰,我估计我那时是歇斯底里的了。因为我甚至是忘记了“英雄难过美人关”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在世人的眼里,人人都为这顶礼膜拜,我并不是那种不融群的废物。
跟她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我闻到了她的头发有一种味道,是秋天的味道。
倒是师妹在QQ上一语惊醒了我:师兄,我们放假差不多三个月啦,言外之意,我们差不多三个月没上课啦。 我突然害怕起来了,因为我记得我的老师曾经跟我说过:一个人要是半年不学习,那么他跟婴儿没有任何的分别。
在这个问题上,我倒是情愿做个婴儿,没有任何的烦恼。
理想总是很好很吸引人的,而现实总是很糟糕很气人的。
我觉得自己好像混混沌沌地过了差不多有半年的光景,突然醒来感觉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只是我觉得这一觉会不会太长了?长到让我害怕了。
我不会祝福你们的,我是这样跟她说的。我不想欺骗自己,我更不想欺骗她,在她面前,我觉得自己会原形毕露,任何的秘密都招架不住。
我哪有这么伟大?要我祝福你们我实在是做不到,但我也不会诅咒她们。
我想:
其实我今生还不算是输掉了的,可是我却竟然想到了来世,我想,要是真的有来世,还是遇上她的话,我还是会这样做的,我还是会全然不顾结果的去追。我从来就不是一个绝对的唯物主义者,所以我这样说并没有对不起任何人,我觉得我在说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是把自己置身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上的,而这个位置是造物者当初并没有设计好的。
我常常掉进自己设计好的圈套,我想我就像一个猎人吧,而我竟然心甘情愿做自己的猎物,这样人说出这样的话,可以想像到他是下了多大的决心!原来,幸福之所以被称之为幸福,并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有欢声笑语,而 是分开之后其中的一方承受了无比巨大的痛苦!幸福本质的背后是什么?我看到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多么动听的一句话。
这句话不知
给那些在黑暗中独自痛苦的悲伤的人及时送去了多少的安慰,人呀,人始终是人,不论他变成什么样子,人的本质决定了他经历的不单是生老病死,还有比生老病死更加痛苦的东西。
我不想让她难过,于是我跟她说:其实我明白的,对不起。
她接受我的道歉,我知道她昨晚一定睡得很舒服,或者说她其实一直都睡得很舒服,只是我把自己的意义过份地,夸张地放大,把自己的主观臆想强加到她身上,把她想像成了黑夜中独自盛开的百合花。
多么华丽的一个词语。
可是事实却不是如此。
我想,她不会是我身上那根肋骨。但为什么在黑夜里我那个会跳动的地方却隐隐作痛?听说有一种动物,它们受了伤就会独自躲藏起来,不让其他的同类看见,然后再自己偷偷地疗伤,我想我不是那一类动物,因为我在还没有掉进悬崖的时候被强行地拉住了,我没有受伤,我需要的只是一个说法,一个可以另我不再伤感的说法。
我们常常被长辈或者比自己清醒的朋友所欺骗:把你的烦恼告诉我,我可以为你分担一半或以上。强扭的瓜不甜,我想这小小的伤口过不了好几天就会愈合,只是 我在想:
我会不会在黑夜里突然惊醒过来,然后闻到那秋天般的味道?但愿不会。我经常对自己说:我信命,但我不认命。是的,我真的相信命这东西,自小就相信了,只是那个时候不懂得用文字将其描述出来。
但这次,我不知道是信命还是认命了。
掷硬币吧,人类要将其惰性和弱点通过比较隐蔽的方式表达出来的时候这种方法似乎经常会不自觉地成了不二的选择。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我知道这句话,但我不能确定的是我面前这个玩意到底是不是爱?!记得小时候写作文的时候常常遭到老师的批评,因为我总是有意识无意识地跑题,有时候甚至张冠李戴,但其实这里面有一个本质的问题:现在的我不是在黑夜里赶作文。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真的有来世,我希望你变成我,我变成你,让你感受一下我现在的心情。我姑且用这个假设性的词语来为自己现在身处的窘境开脱。
师兄和师弟静静地睡着了,发出均匀的鼻鼾声,我真的希望他们今晚发个好梦,这样一来他们明天就不会留意到我脸上的神情。
我想:其实我还是有我自己的理想的。那该死的蚊子在屏幕前飞来飞去,我突然觉悟,其实我只是转了一个又回到了原点。
我相信我应该还有勇气向前走的。
在这件事没有任何人做错。 我不怪她,也怪不得。
但愿,十五的月饼留着十六吃真的是另一种味道,就像那头发上散发出来那种秋天般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