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考卷优秀作文]回归本真之美
每每伫立夜幕中的窗前,霓虹闪烁之中闪现着现代的繁华,万家灯火之中流露着都市生活的自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更似诉说着生活忙碌的节奏。当现代科技让生活充实到窒息,当钢筋水泥的丛林囚禁了花香鸟语,我们不禁反思:回归自然本真之美,才是生活的真谛。(引)
改革开放的洪流袭来,城市化的脚步迈进,物我关系的不断调整,让多少人迷失于忙碌而无追求、无信仰的生活。那些难觅踪迹的树木、花草、溪流与鸟鸣,那些传统古朴的节日传统与民俗,那些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淳朴和透明,才是自然得的、本真的、纤尘不染的大美,这本真之美让我们深深地眷恋,这本真之美让我们由衷地向往。(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