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运动员中,不少名将失手,而“黑马”却不时杀出。有人说,压力太大,影响了发挥;也有人说,没有压力,发挥不了高水平。看来,压力是个奇怪的东西。人们又说,没有压力不喷油,人无压力轻飘飘。看来压力又不可少。到底应该怎样
请以"压力"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认识压力呢?生活处处存在着压力,有时,压力犹如泰山压顶,使我们不堪重负,甚至被压垮。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共生。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压力是一柄双刃剑。”正确地对待压力,可以使人进步,反之,它则会成为你失败的根源。
她,倒在压力下原指南针乐队的女主唱罗琦可谓20世纪90年代流行乐队的风云人物之一。但由于与人发生摩擦,罗琦被刺瞎左眼后,为了排解心中压力,她开始吸毒。后来她被娱乐圈公开暴光以后,便远赴德国音信皆无了。我认为,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自己。要学会应对压力,首先要认识到适度的压力是生活所必需的。研究压力对人类身心影响最有名的加拿大医学教授赛勒博士曾说:“压力是人生的燃料。”他提醒我们,不要以为压力只有不良影响,而应转换认知情绪,多去开发压力的有利因素。而罗琦面对生活的压力,仅仅看到了黑暗的一面,她选择了毒品,无异于自毁前程。生活在现实中,更多的时候,我们是要背负着心灵的灼痛和压力前行。对生活的热爱,对命运的豁达态度,对美好明天的乐观,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心头必备的一把伞。直面生活的风雨,才能走出风雨。
只要自己的心不被风雨淋湿,我们总能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丽日蓝天。
他,在压力下成为了大力士
在美国,有这么件事儿。一个孩子在事故中被一辆小卡车压在水沟里,眼看要不行了。孩子的父亲赶来,跳进沟中,居然把小卡车抬到了一定的高度,孩子获救了!但事后,他再也抬不起那辆小卡车了。我想,这正是因为救子心切的强大压力激发了他的无穷潜力,使他的力气超出了往常。这验证了爱默生的一句名言――奇迹往往是在压力中产生的。当孩子的父亲看到孩子在死亡的边缘上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孩子救上来,一定!”作为父亲的他,压力与责任并存,他甚至来不及考虑自己是否可以搬得起这辆小卡车。这种“一定要救出孩子”的信念与无形的压力使他不顾一切,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用辨证的观点来看,事物有坏的一面,也就一定有好的一面。压力也是如此。这正是“双刃剑”的另外一面。人们不是常说“井无压力不喷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吗?
又要它没能杀死你,就会使你更强大!
他们,在压力下失手
在奥运会上,不少名将因为压力太大而失手,而黑马却不时杀出。为什么他们会有压力?因为他们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名将”的位置上,认为自己拿了几块金牌,这次也就一定要再拿一块。因此,他们就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所以发挥得比较保
守,顾虑也太多了。而“黑马”们却把自己的定位在一个挑战者的位置上:如果我输了,没有什么,你是名将,各方面都比我强,理所应当;如果我赢了,当然更好,说明我有夺冠的这个实力。因而“黑马”们便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甚至超常。这又应了一句老话,“攻城容易守城难”。其实,面对压力主要是自我定位问题。若是“名将”们把这次比赛看作是一个与其他选手们交流的平台,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把自己定位在一个较低的位置上,也就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在这次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婷她们这支网球队伍不正是因为自我定位好而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吗?
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身压力,那么,其他一切外界压力也就不值得一谈了。
学会自我减压,才能正常发挥。
压力无法逃避压力是人生的燃料
化压力为动力迎战压力,
让压力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