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
宁夏考生
时光似水流年,从一个小生命降临人世到青春的脚步纷至沓来,已过了16个春夏秋冬了,在成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仍历历在目,是的,我拥有过美好的快乐,我拥有过苦痛和焦虑,我体验过兴奋和刺激,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记得是刚跨入中学大门的时候,由于升学考试的“马失前蹄”,造成了我的“千古恨”。那一段时间,我仿佛在大海中漂浮,漫无目的,也不知方向,往事不堪回首。我的好朋友同样“出师不利”,却如以前一样像快乐的小鸟一般飞翔。有一次,她来找我,只轻声细语在说了这么一句:“一时失败并非一世失败!”我咀嚼着这一句有韵味又包含着一些哲理的话。的确,我要振作!下次会更好,不是吗?
于是,我与她在时光的夹缝中不断奋斗??
某一年的酷暑,无情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和她坐在窗前——丝毫没有微风吹拂的窗前——做着习题,汗水也仿佛凑热闹般不停地往下流,什么“心静自然凉”的鬼话全站在一边去吧!我实在坐不住了,只想去吃根棒冰,吹吹凉风。我对她说:“嘿!我们休息一会儿吧!反正时间还早呢!”她转过头瞪了一眼说:“要成功不许失败的是你!妄想成功不愿奋斗的也是你!你以为你只要祈祷一下,天上就有块馅饼可以掉下来吗?”她气呼呼地说完话,拿起书本就回家去了。从来就不爱生气的她,从来就不会跟我发火的她,
盼着我长大吗?
初二的时候,爸爸拿出一份竞赛试卷让我做。正是星期日,想想别的同学在家都能痛痛快快的玩,开开心心地看电视,我哪里还有心思做试卷?结果:62分,爸爸心平气和地让我把试卷重做一遍,我发火了,重重地带上房门,差点把玻璃震掉了。我怕爸爸,不过,“报复”的念头却始终不能平息。于是,把几张草稿纸撕得粉碎,扔了一房间。纷纷扬扬的纸片,铺满了每个角落,那张竞赛试卷也被我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现在回想起来,的确不应该。我扔的是爸爸对我的关爱,那是一份何等厚重的爱呀!事后,我很后悔,我明白爸爸是对我好。看来我真的长大了!
长大了,真好!可以潇潇洒洒地逛街,可以海阔天空地跟同学们侃一通,可以离开母亲温暖的臂弯自由飞翔。长大了,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