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煎荷包蛋作文
星期天,因为妈妈工作忙,上班要上到5点钟,所以我为了不增加妈妈的负担,自己学了几样菜自己可以在妈妈不在家时不挨饿。可是今天我的肚子都唱“空
城计”了,无奈,我只好自己煎一个荷叶蛋了。
我先回想了妈妈煎蛋的经过,然后拿出鸡蛋,洗好锅??一切准备就序,就开始煎了。
我胸有成竹地点燃煤气,把火调到最后一档,倒上油。等油冒烟时,将鸡蛋打碎,“吱溜”一声,蛋滑进了油锅,欢快地吹起了小泡泡。你瞧,一个小泡泡“出生了”,它越长越大,最后“壮烈牺牲”,接着又探出小脑袋,就这样不断循环,“啪啪啪”形成了一首交响乐。渐渐地,泡泡逐渐减少,蛋凝固了。一轮圆月似的蛋黄外镶着一圈银边,犹如一个美丽的花朵。我正开心地欣赏着,突然如梦初醒。
哎呀,蛋焦了!我连忙把它翻了个身,可已经来不及了,荷叶蛋穿上了一条黑裙子,一不小心把黄黄的脸蛋弄得黑呼呼,我忙熄了火。唉,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只焦蛋。不过,我没灰心,又重新煎了。
这回,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趁它还没熟之际,将它翻一个面,让它烧一会儿,跟QQ宠物里的烤肉游戏一样,再翻一下。不一会儿,一只诱人的荷包蛋煎好了。我情不自禁地尝了一口,“疑,怎么这么淡?”糟糕,我忘了放盐了!
看,煎一只荷叶蛋就怎么难,妈妈可真辛苦,我以后一定帮他们做家务。这不,这几天我一直在学,等我学会了,一定给妈妈煎一个色、香、味俱全的荷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