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的树
去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偶遇了莫名的惊喜。
天炎热的吓人,坐在车里俨然蒸笼,一路汗如雨下,心情也莫名的烦躁起来,一路的颠簸让我筋疲力尽,在路的两旁,风景都在倒带,一行行盆栽,就像一枚枚子弹蓄势待发,那种感觉既是一种昏眩,也是一种惊喜。蓦然,望见了道路两旁一行行直挺挺的树。我不认识他们。脑海中只觉得他们好像荒漠中的白杨,笔直的立着,直插云天。让我想起来了文言文中的“争高直指”。又高又瘦的躯干,仿佛被风一吹,就会倒似的。那一棵棵不知名的树,有的还是幼苗,有的已经与近处的高压线相交。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小小的幼苗在烈日的烘烤下,依旧笔挺。我呆呆地望着,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汽车飞速向前,又看见远处又有许多棵这样的树,我想,我是数不清了,这样的树蔓延了好远,直到路的尽头??忽然看见一棵树倒在路旁,却始终没有接触到地面,我想他是不甘心吧,我不禁为这棵树的命运而唏嘘。
做人如做树,我们应该像这树一般,笔直地立在人间,不受压迫,不轻易弯曲,方能直插云天,挑战一切。